咩咩在羊叫

暗恋

  毕业的时候,周围仿佛浓缩成我一个人的世界,尽管周围嘈杂不堪,我只能听见自己的心声。

  我痛恨自己考不上目标大学,悲愤,痛苦,凄凉,懊悔,自责,恼怒......全部聚集在我的胸脯,一股沉闷的气堵在那里,迟迟散不去。

  毕业典礼的时候,全级同学站在阳光底下听着校长激情高昂地演讲。我什么都听不见...

  我扭头直直看向了站在右边对面的他。

  眼神也许有点可怜,像是在乞讨爱一样...

  他好像是注意到我看他。

  我们俩对视了。

  但是,紧接着有人走过挡住了我们的视线...

  那个人走后,他已经没在看我了。

  我眼巴巴地看着他,不一会也扭回头了。

  不知道你是怎么看我的呢?是沉默乏味吗?是固执死板吗?是毫无生气吗?

  不知道你有没有留意过我呢?像我留意你那样。总会在人群里寻找你的身影,总会注意你的一举一动,总会观察你脸上的细微神情...

  那一刻,我才卑微地意识到,原来我们只是你不看我,就不会对视的关系。

  毕业演讲结束后,哥哥妹妹来了。拍完照后我就回去了。

  回家后,我一直躺在床上。房间的灯没开,窗帘没拉上,惨白的月光从窗户照进来,房间散发着微弱的光,寂寞而又痛苦的环境。

  叮咚——

  哥哥给我发了毕业照。

  手机散发出光照射在我的脸上,我看着毕业照的背景,我的背后,是他。

  我握紧手机,心猛地倒刺了一下,苦涩的眼泪逐渐浸满眼眶。

  我丢下手机,用被子盖住了全身,蜷缩了起来,整个人压抑着哭声,微微地颤抖。

  我再也见不到他了。

  我们不是朋友,甚至只能勉强称上同学,我有什么借口去见他呢?

  况且,我对他的了解仅止于他的表面。

  真的再也见不到了。

  再也见不到他了,他和我同桌的说话声,我也听不到了;我再也不能和他争第一了,我彻底输了。

  上了大学后,我努力试着恢复没有遇到他之前的状态,可是不行啊。

  如果你在贫瘠的土地里有幸遇到过一朵鲜艳的玫瑰,如果你在灰暗的世界里有幸照射进一束耀眼的光,如果你在孤独的躯壳里有幸容纳过一个独特的人...你就再也回不到从前了。

  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。

  即使后来我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人,他们可能很好,很优秀,但是他们不是他。他们可以是云,是阳光,是星星,是大海,是...但是他们终究不是那朵玫瑰。

  偶尔,即使我已经努力忘记他了,但是我还是忍不住会想起他。会是在一节课上,会是在篮球场上,会是在考场里...那些我有幸与你一起的地方,但是现在的地方不是所谓的地方罢了。

  这就是所谓的,爱意随风起,风止意未停吧。

  这个遗憾我要守多久呢?

  会不会是一辈子。

评论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